中国新闻网讯 “尤特”正面袭击粤西,尽管台风登陆点与粤东相隔千里,但揭阳潮汕机场航班仍受较大影响。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获悉,由于天气原因,揭阳潮汕机场14日共取消12个进出港航班。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14日揭阳潮汕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73班,受“尤特”强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机场不时出现雷阵雨天气。14日共取消12个进出港航班,另有10个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1000多名旅客出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虽然飞机在揭阳潮汕机场本场起降总体正常。不过,由于海口、湛江、香港、广州等地天气原因,截至下午16时20分,揭阳往返上述地区的共8个航班取消飞行,后续揭阳往返南京、往返无锡的4个航班也被迫取消,全天揭阳潮汕机场共有12个航班取消飞行。此外,因天气影响,揭阳潮汕机场还有10个出港航班延误,延误时间大都在1小时左右。

航班取消后,揭阳潮汕机场公司和相关航空公司及时将信息传递给旅客,避免了旅客在机场候机大厅滞留,延误等待的旅客对天气造成航班晚点也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