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尤特”强劲来袭,大半个广东惨遭暴雨狂风肆虐,茂名出现523.1毫米的特大暴雨。目前尤特已经进入广西,广东境内风力已明显减弱,但大范围的强降水还将持续。

昨天(14日)大半个广东惨遭暴雨狂风肆虐。不少市县暴雨红色、橙色预警信号高悬。统计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尤特”给湛江、茂名、阳江、江门和珠江口西侧、揭阳、梅州、潮州等地带来强降雨天气。全省36站降水量超250毫米,其中茂名高州新垌镇最大雨量523.1毫米,为全省之最。379个站出现100~250毫米的大暴雨,669个站出现50~100毫米暴雨。

昨天粤西沿海出现12级风阵风达14级,茂名、阳江、湛江等市县的陆地风力在9到11级。今天早上风力有所减弱,但中西部海面、北部湾海面的风力仍有7到8级、阵风9级,粤西和珠三角等市县风力5~6级、阵风7~8级。

title
8月14日登陆点附近的阳春市,大片香蕉林被吹倒

省会广州昨晚也一直风雨不停,昨晚到今晨08时,中心城区、番禺、花都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增城、南沙大雨局部暴雨,其中花都狮岭镇大窝山水厂出现全市最大雨量103.5毫米,目前,降雨仍将持续。

title
8月14日阳春市风过树折,街头险境重重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在“尤特”环流和西南季风共同作用下,15到17日广东仍暴雨持续,其中茂名、湛江、云浮、阳江等市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5日广东中西部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仍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文/庞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