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杭州10月7日电 (记者 夏毅)“菲特”给浙江省带来狂风、暴雨、高潮的同时,已有300万人受灾,2人死亡,带来直接经济损失22.8亿元。据温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计显示,遇难的两人均为温州人。

据了解,此次台风至今已有2人遇难,死者都是温州人,一人系因灾死亡,苍南人,男性,38岁,为当地养鸭专业户,6日23时30分许,因不放心自己的鸭棚,便和母亲一起去查看,不料被鸭棚砸中脖子,当场死亡。

另一名则是洞头县一名因公殉职的老共产党员。记者从洞头县宣传部门获悉,该男子名叫倪文林,今年55岁。6日晚11时,因西山头村的村民求救,他与当地村干部一行6人组成的抢险队伍前往抢险,途中被大风从山体高处吹落至低处,近10米落差,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7日6时,浙江该省有8个市35个县(市、区)385个乡(镇、街道)309.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2.8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9.8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6.3亿元,水利设施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