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致钱塘江水位超警戒线 达到今年最高值
钱塘江海宁沿线海塘出现巨浪拍岸,掀起10多米高的巨浪墙。(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中新网嘉兴10月7日电 7日凌晨,强台风“菲特”登陆,给浙江省带来强降雨。记者从浙江海宁市水文站获悉,钱塘江最高水位8.23米出现于当天14时35分,超过8米警戒水位,达到今年的最高值,当日大潮的涌高也达到1.9米。另外,考虑到安全问题,海宁盐官观潮景区也临时关闭了观潮公园与“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7日1时15分在与紧接浙江省苍南县的福建福鼎市沙埕镇登陆。受其影响,浙江普降暴雨大暴雨,东部地区局部特大暴雨,从5日8时至7日8时,全省面雨量130毫米。

7日下午2时35分,海宁市水文站监测数据显示,钱塘江最高水位已达到8.23米,超过8米的警戒水位,达到今年的最高值。当天钱江潮涌高也达到1.9米,观赏等级为最高的5级。

“菲特”致钱塘江水位超警戒线 达到今年最高值
钱塘江海宁沿线海塘出现巨浪拍岸,掀起10多米高的巨浪墙。(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8月22日凌晨受到台风‘潭美’的影响,当时最高水位是8.17米,但今天要更高一些,是今年出现的最高值。”海宁市水文站站长何富国表示,所幸钱塘江沿岸均建有堤坝,暂不会有太大影响。另外,水位的升高也会影响内河向外排涝,使得积水难以迅速排出。

受此影响,盐官景区观潮公园和“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也于当天临时关闭。据景区旅游市场部副部长殷小燕介绍,除水位上涨外,“菲特”并未对景区各项设施造成影响,观潮公园何时重开须视天气情况而定。

“今天已经是长假的最后一天,加上天气的原因,本就没有多少游客前来,现在也提醒游客不要再前往景区观潮了。”殷小燕说。(见习记者 邵思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