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暴雪持续气温低 目前全区大部已入冬
10月22日,内蒙古霍林郭勒迎来降雪。(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持续出现暴雪天气,局地雪深在20厘米以上。同时气温迅猛下跌,多地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目前,内蒙古全区大部地区已进入冬季。预计未来三天,降雪会逐渐停歇,但气温回升乏力,公众还应做好保暖措施。

监测显示,昨天(23日)08时至今天08时,兴安盟胡尔勒镇、扎赉特旗、索伦县,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均出现暴雪。其中最大降雪出现在兴安盟胡尔勒,为18.3毫米。截止目前,上述地区积雪厚度普遍在10至20厘米,局地在22厘米以上。据气象资料统计,阿尔山、胡尔勒日降水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内蒙古暴雪持续气温低 目前全区大部已入冬
10月22日,内蒙古霍林郭勒迎来降雪。(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降雪的同时,各地气温持续下降,呼和浩特已连续两日的最低气温降至-4℃以下,其他主要城市近两日的最低气温也均现下半年以来最低,最高气温也保持在个位数,目前,全区均出现初霜冻。按照气候季节统计,截止10月20日,全区共有56个站点进入冬季。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雪势渐歇,东部地区以小雪和飘雪为主,其他地区均是晴间多云的天气,但气温回升乏力,同时风力较大,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

此次降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雨雪降温明显,风力大,对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电力、公众日常生活等方面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控,及时疏导,并做好相关应急工作,司机做好防滑措施。牧区提前做好饲草料的调运、棚圈防寒保暖工作,避免出牧造成不必要损失。(文: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