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浙江的强对流天气可谓来势汹汹。今天(26日)下午16时左右开始,省会杭州就出现了一次电闪雷鸣、暴雨如注的短时强降水天气,局地1小时雨量甚至达90毫米以上。


26日傍晚,西湖边拍到一道闪电照亮半边天。来源:都市快报


大雨倾盆而下,道路上出现车辆拥堵。来源:都市快报

监测资料显示,截至今天18时,杭州近1小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9个站,排前三的分别为:杭州西湖区外桐坞90.2毫米,杭州西湖区小和山82.7毫米,杭州西湖区龙门岭77.3毫米。

据杭州经济交通广播官方微博消息,杭州长桥公园一带的九曲桥已经被上涨的水位淹没,请西湖边游玩的朋友注意安全。另外,据新浪微博网友消息,由于降雨短时间内倾盆而下,杭州体育场路已出现明显积水,车辆行人只能涉水而行。


新浪微博网友@西决明子 表示,已经在杭州体育场路看海了。

强降雨主要集中在16时至18时的2个小时内,目前雨势已经减小。预计今天半夜前,杭州仍有明显雷阵雨,其中主城区、临安、余杭、富阳和萧山等地有短时暴雨和强雷电,并伴有7-8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

专家建议,近期的强对流天气比较频繁,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公众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不要呆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文/梁晓妮 黄岚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