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晚间,陕西南部出现强对流天气,暴雨造成商州城区内涝,对缓解当地旱情有利。今天陕西北部和南部局地仍多雷阵雨。

商州28日晚突遭暴雨 多处内涝缓解旱情
陕西商州昨天晚间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图片来源:陕西省商洛市气象局官方微博)

商州28日晚突遭暴雨 多处内涝缓解旱情
暴雨造成当地内涝严重,车辆行人被困雨中。(图片来源:陕西省商洛市气象局官方微博)

商州28日晚突遭暴雨 多处内涝缓解旱情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人们措手不及。(图片来源:陕西省商洛市气象局官方微博)

商州28日晚突遭暴雨 多处内涝缓解旱情
当地雨势之强让人瞠目结舌。(图片来源:陕西省商洛市气象局官方微博)

昨天晚间,陕西南部商洛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商洛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昨天下午17时30分至22时,商洛市的商州、洛南出现雷雨、冰雹、大风天气,有5个乡镇出现短时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商州城区124.7毫米,其中20时-22时短短2小时降水量就达到了105毫米,20时-21时1小时降雨量65毫米,雨势之强令人瞠目结舌。

这次降水过程使得洛南、商州局部乡镇旱情有所缓解。但这次突如其来的强降水过程也给当地人们造成了很大困扰,降水导致城区多处低洼地带内涝严重,大量汽车、摩托被困水中,暴雨使多处地方交通堵塞。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陕北、关中晴天转多云,陕南多云,陕北北部部分地方、陕南南部局地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南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6-38℃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