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报讯 在经历了三个多月的网络火炬传递之后,8月8日上午,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在南京东水关的明城墙上拉开序幕。

上午8时,在如丝的细雨中,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东水关遗址公园举行。随后,火炬沿着有600年历史的明城墙,途径武定门、雨花门、中华门等地最终达到集庆门,全长约5200米。今天的传递线路被命名为“共筑未来线”(即城墙线),主要展示南京的古城景色和历史文化底蕴。

上午7时,青奥气象台的气象移动应急车到达起跑仪式现场。根据现场观测,东水关遗址公园的气温为23℃,湿度90%,风力0.9米每秒,有零星降水。实况与青奥气象台的预报相吻合。

在现场,部分工作人员穿上了雨衣。来自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滕跃说,天气预报今天有小雨,他特地准备了雨衣。在平时的训练中,也会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雨、降温等防御准备。

为保障此次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青奥气象台从7月31日起制作逐12小时的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专报,发送至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和火炬传递团队。7日17时起,制作逐3小时的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专报。8日7时通过短信向组委会领导发送未来1小时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专报。

据了解,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在8月8日和8月12日举行,共传递100棒共104名火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