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第二届青奥开幕在即,各国青奥运动员、相关工作人员及游客都陆续到达南京。近日,南京雨水不断,天气变得凉爽,昨天(13日)最高气温仅为22℃,比常年偏低10℃,难得的清凉日让各国客人对这个素以夏季火炉之称的古都充满了好奇。预计,未来三天,南京仍多阴雨,可能会对开幕式有影响,需做好防雨准备。

南京清凉夏日中迎来青奥带白天
中国代表团抵达南京。(来源:青奥会官网)

昨天凌晨开始,南京降水一直持续,淅淅沥沥的雨水拉低了整个城市的气温。监测显示,昨天南京最高气温为22℃,比常年同日平均最高气温偏低10℃。

昨天是南京青奥会外国代表团抵达南京的高峰期,当天就有1200多位来自国际奥委会、各国代表团官员、运动员等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参加2014南京青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已入住青奥村。这也是中国代表团首次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夏季青奥会,由179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中有123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28个大项、91个小项的比赛。今明两天,还将有不少国家的青奥代表团将到达南京,向组委会报到。

江苏气象台预计,今天,南京仍有雨水的袭扰,可能对晚上的青奥会开幕会最后一次彩排有些许影响,但有关开幕式的各种悬念依然让人期待。

后天,青奥迎来开幕式,南京仍多阴雨,需做好防雨准备。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21℃到25℃;

15日阴到多云,气温:22℃到29℃;

1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气温:22℃到29℃。

》》》第二届青奥会气象服务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