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7日)南京天气微凉,偶尔飘些小雨,各项比赛进行顺利。今天是南京青奥会的第二个比赛日,将诞生19金。预计今天南京阴有阵雨,将对部分户外项目造成影响,前去观赛的朋友还需带好雨具。

受前天降水影响,昨天刚出伏的南京气温跌破20℃,最低仅19.6℃。这个“三伏天”不太热,气象资料显示,今年的三伏南京高温日数共9天,最高气温为36.5℃(7月22日),和去年的27天高温日,最高气温40.1℃(8月10日)相比,真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图片来源于广西日报)
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图片来源于广西日报)

昨天下午,南京青奥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年仅16岁的中国选手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为参加本届青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

今天是南京青奥会第二个比赛日,将进行19个大项的比赛并诞生19块金牌。中国代表团将对其中的8块发起冲击。据青奥会气象服务中心预报,14时至20时,网球比赛场馆——体育学院场馆上空或有小雨,而网球比赛将在今天15时举行。此外,赛艇项目将于今天10时在水上运动学校举行,期间基本无雨,但有偏北风,其中11时的风速预计为每秒2.3米,相当于2级左右。

南京青奥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南京部分地区仍有阵雨,需持续关注对赛事的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全市今天阴,有时有小雨,气温21~25℃,相对湿度80~95%,能见度4~8公里,东到东北风3到4级(3-6m/s);

19日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偏东风3到4级,气温21~26℃;

20日阴,部分地区有阵雨,东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21~27℃。(文/单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