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浙江出现了大范围暴雨天气。暴雨导致瑞安山洪暴发,一漂流景区5名游客被困“孤岛”。预计今天强降雨仍将持续,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热带云团影响,昨天浙江多地雨势猛烈,温州、丽水、台州、金华、绍兴西部、宁波南部普降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监测显示:19日8时至20日6时,全省有349个乡(镇、街道)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7个超过200毫米,最大为温州龙湾区的永强达265毫米。

昨天下午2点至晚上8点,浙江瑞安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高楼镇宁益社区,达到了172.3毫米。猛烈的降雨导致上游山洪暴发。目击者称,瑞安康庄公路高楼镇红头巾村附近的一座桥梁,被洪水瞬间冲走,100多辆车被堵路上;洪水迅速漫过瑞安湖岭镇永安巾仙溪漂流景区停车场,致5名游客被困“孤岛”……通过消防战士的不懈努力,最终5名游客全部解救。

浙江暴雨5名游客被洪水围困 今日强降雨持续
19日,温州瑞安湖岭仙溪景区5名游客被困,危在旦夕。(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省气象台今晨将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计今天早晨到夜里,省北部和东部地区仍有强降雨天气,杭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金华、台州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21日-22日全省多云,其中浙南地区每天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由于近期降水明显,累计雨量较大、局地降雨强,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灾害,需加强防范。(文/黄岚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