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秋汛正当时,降水来势汹汹且分布不均。尤其是今天(1日),呼和浩特遇入秋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恰逢开学日,首府交通几近瘫痪。预计未来一周,全区仍多阵性降水,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据最新资料显示,8月31日07时~9月1日07时,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分布不均匀的降水天气,其中锡林郭勒盟巴彦宝力格苏木出现暴雨,雨量为51.4毫米;全区共9个站出现大雨,103个站出现中雨,其余地区为小雨。

1480.jpg
今晨,呼和浩特雨势较大,全市交通大瘫痪。(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昨天夜间开始,首府呼和浩特秋雨便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直到今晨,雨势增大,达中雨量级。截至到07时,全市85个雨情测站有4个站出现大于10毫米的降水,为今年入秋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目前降雨仍在持续。

正值上班高峰期, 加之开学日,呼市市区堵车严重,几乎全市所有大街小巷和路口都排起了“长龙”,市民叫苦不迭。送孩子参加开学典礼的家长更是心急如焚,提前近两个小时出门还被堵在路上,机动车辆几乎寸步难行,只有自行车勉强可以通过。为安全起见,无室内礼堂的学校已取消户外典礼。微信圈里热议,今天呼市人的主题是:周一、下雨、开学、堵车……堵车堵到没朋友!

呼和浩特入秋来最强雨“添堵”开学日
今晨,呼和浩特雨势较大,全市交通大瘫痪。(郭敏 摄)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区仍多阵性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月1日至3日,西部偏东、中部大部地区以及东南部地区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其中,西部偏东及中部偏西南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9月4日至7日,西部偏东、中部偏西以及东北部偏西地区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

提醒公众近期做好防雨和防雷电的准备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衍生灾害的防御准备。(文: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