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2014年,巴彦淖尔全市肉羊饲养量将达2087万只,出栏1090万只。(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月31日),内蒙古大部地区雨雪持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雪,气温下降明显。因受前期旱情影响,今年中西部牧区地面留茬牧草高度不如前两年,而且东部牧区有发生积雪的可能。各地需加大牲畜出栏数,避免不利天气条件造成畜牧业损失。

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10月31日07时~11月01日07时,全区大部出现降水天气,锡林郭勒盟巴彦锡勒牧场巴润花出现中雨,雨量为10.5毫米;其余地区为小雨,雨量为0.1~8.1毫米。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呼伦贝尔出现雨夹雪或雪天气,其中海拉尔出现暴雪,降雪量达到12.7毫米。

降水过后,今天全区大部天气转为多云间晴,但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寒意袭人。预计呼和浩特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7℃,较昨天又下降了2℃,今夜的最低气温将会跌至冰点以下。今明天,全区大部地区的气温基本都停留在个位数。

此外,据国家气象局冬季气候预测,今冬内蒙古部分牧区有发生积雪的可能,低温和大风对牲畜过冬不利。现在正是牧区牲畜出栏的关键时期,各地需加大牲畜出栏数,避免不利天气条件造成畜牧业损失。(文: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