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众参与的“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活动从2007年开展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8届,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以下为2014年国外候选事件:

1、澳大利亚年初罕见高温 澳网叫停蝙蝠烤死

2014年国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备选事件
2月14日,澳网观赛球迷利用喷雾器降温。

2014年国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备选事件
澳大利亚高温10万只蝙蝠被烤死

年初,澳大利亚频遭高温热浪袭击,超过150项气候纪录被打破。1月4日,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气温高达41.8℃,是自188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气温。7日,全澳平均最高气温达40.3℃,超过历史记录40.2℃。8日,多地平均气温超过40℃,南澳大利亚州最高气温飚升至48.2℃。1月下旬,维多利亚省一周内有203人因酷热天气而死亡。2月,阿德莱德市连续12天气温超过40℃,创下117年来连续高温日数纪录。

相关新闻:澳大利亚经历气温超高夏天

相关图集:澳大利亚高温持续 多地山火肆虐

点击进入:2014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