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频繁遭遇冷空气袭击,大部地区气温持续低迷,火锅店、串串香等店的生意也随之红火起来。预计明天(29日)起,全区大部又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弱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2℃以上。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27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局地有初雪降临,造成积雪结冰、路面湿滑,对交通有一定影响。

冷空气大举入侵内蒙古 寒风吹“暖”火锅生意
27日,阿拉善盟孪井滩地区出现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图/李永善)

随着严寒冬季的到来,火锅店、串串香等店的生意也红火起来。近两日,一到饭点儿,很多火锅店内便人头攒动,一片觥筹交错、热闹非凡的场景。同时,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自己去超市买菜、买底料,回家涮火锅。据呼和浩特某大型超市销售人员介绍,与前一段时间相比,近几天,各种火锅食材和调料的销量明显增多,鱼丸、虾丸、牛羊肉片以及各类蔬菜都倍受广大市民青睐。吃火锅已经成为重要的御寒手段。

冷空气大举入侵内蒙古 寒风吹“暖”火锅生意
27日夜,呼和浩特一火锅店内生意红火。(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弱降水天气过程。其中,西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6℃,中东部地区8至10℃,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2度以上,西部偏北和中东部地区有5到6级西北风。提醒公众及有关部门关注此次天气过程的影响,采取必要的措施应对防范。(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