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前期经历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之后,近日安徽省的气温普遍回升,天气也都以晴到多云为主。在忽冷忽热的天气条件下,合肥的市民发现腊梅开花了。

11.jpg
合肥街头腊梅绽放,阵阵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市民供图)

“前几天冷的太迅速了!”早在12月20日,合肥植物园工作人员就发现园子里的腊梅悄悄绽放了,而街边不少腊梅在今天也热闹的开放了。原来,由于前段时间合肥气温骤降,非常适合蜡梅花苞的孕育,再加上这几天阳光充足,天气晴好,适宜的天气条件催促着腊梅开花了。合肥植物园工作人员表示“一般越往南,蜡梅和梅花开得越早,就是因为温暖的南方一旦遭遇冷空气袭击气温骤降,花苞就非常迅速出来了。”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安徽省以多云或晴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安徽省大部地区普遍会升温5-6℃,而且最高温度将保持在10℃以上,其中,合肥今天最高气温可达13℃,明天最高温会上升到15℃。天气比较适宜进行户外活动。(文/周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