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是中国的除夕,天气如何备受网友关注。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也将迎来较大范围雨雪天气,公众需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今夜开始,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静稳天气建立,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建议公众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减少污染。

沈阳冒雨雪返乡人(刘昕 摄)
沈阳冒雨雪返乡人(刘昕 摄)

昨天我国降雪主要出现在东北、新疆地区。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6时,吉林中东部、辽宁北部、新疆北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2~5毫米,新疆西北部有6~9毫米;广西北部降雨20~53毫米。今5时,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中部和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大雪致长春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上千名旅客滞留

》》沈阳雨夹雪转大雪 艰辛返乡路 

今天,东北降雪基本结束,仅在黑龙江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而新疆北部的降雪还在持续,其中阿勒泰部分地区还有大雪。同时,我国中东部地区也将迎来较大范围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18至20日,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广西东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东部、江西西北部、安徽西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其中贵州、广西、湖南、江西等地并伴有雷电;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 华北黄淮有霾

另外,18-2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静稳天气逐步建立,将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专家建议新疆北部等地需加强防范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缓解雨雪影响路段的运输压力,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确保春运安全和物资运输正常。

江淮、江南、华北、黄淮等地需注意防范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同时建议公众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减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