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日)起,安徽多地迎来大风降温天气。今晨,黄山迎来了降雪,目前雪量不大尚未形成积雪。预计未来三天安徽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大别山区有大雪,当地需加强防范。

昨天,安徽多地出现大风天气,不少网友调侃:“难得今儿休息,风大到我一出门整个人都Duang了,顶着风简直寸步难行。”还有的网友说:“今天合肥的风都快可以把我吹起来了!”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3日20时至4日10时,全省18个观测站点逐日极大风速达6级以上,最大极大风速出现在五河,达8级。截至9时43分,全省19个市县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伴随大风,全省降温明显。昨日8时至今日8时,淮北、宿州和蚌埠最低气温跌至0℃以下,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黄山,达-9.2℃,其次是天堂寨,达-6.9℃。而今晨9时6分黄山观测站出现降雪,目前雪量不大,尚未形成积雪。

安徽多地出现6级以上大风 黄山今晨迎来三月雪
图为今晨合肥大风。(来源新浪微博安徽身边事)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安徽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其中5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小雪,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北部雨夹雪或中雪,大别山区大雪,江南中南部有中等雨夹雪或中到大雨。山区局部有冻雨。过程最大积雪深度:江淮之间北部0~2厘米,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北部2~5厘米,大别山区5~10厘米,江南中部0~2厘米,将对春运交通产生一定影响。

专家提醒,未来的雨雪降温过程对冬小麦无明显不利影响,但对油菜影响较大。大别山区及沿江江南局部地区有大雪,对茶叶、林果等生长有一定影响。早春蔬菜和保护地蔬菜应提前做好大风、积雪、低温等灾害防范准备,保证蔬菜正常生长。南部山区茶园、果园等,要密切关注降雪动态,积雪过厚时及时清理,以防压断树干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