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31日)早上开始,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预计今天下午降雨将减弱,傍晚前后转为多云。降雨同时,风力增强,气温出现明显下降,感觉十分阴冷。

EFC80C68E74D8F2D73128A7DA43096B8.jpg
31日早上,天津市区出现降雨,市民纷纷打伞出行。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天津天空逐渐转阴。今天早晨7时左右静海率先开始降雨,8时许其他地区也加入到降雨行列中。截至10时30分,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局部中雨,最大雨量出现在静海,为27.7毫米。天津市气象台预计,降雨将持续到今天下午,傍晚前后转为多云天气。

降雨同时,风力也逐渐增强,上午9时左右,天津陆地东北风风力达到5级,刮得呼呼作响。预计今天白天渤海海面风力将达到7-8级,天津市气象台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海上作业单位注意避风。

另外,气温出现明显下降,今晨7时天津市区气温仅为11.4℃,比昨天同一时间下降了近5℃。预计今天白天天津最高气温只有12℃,滨海新区、宁河最高仅为10℃,将比昨天最高气温下降12度左右。在阴雨和大风的影响,户外显得十分阴冷。

专家提醒,初春时节冷空气活动仍较为频繁,易发生明显降温,提醒市民看天穿衣,以防受寒感冒。预计本周三夜间到周四白天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图/文 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