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5日起浙江气温一路下滑,杭州出现自2010年以来的首个“倒春寒”,昨天山区还飘起了雪花。预计明后天浙江还有雨水光顾,气温低迷,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监测显示,5日08时至6日08时,省内多地出现雷雨天气,有113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富阳春江102毫米,衢州和金华出现了冰雹。7日傍晚,杭州临安山区的天空飘起了雪花。

7日傍晚,杭州临安山区的天空飘起了雪花。(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7日傍晚,杭州临安山区的天空飘起了雪花。(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伴随降雨,气温一路下滑。省会杭州,2日最高气温33.6℃,7日最高气温降至10.9℃,平均气温降到11℃以下,为7.8℃。这也是自2010年4月13日~15日之后,杭州近5年来首个“倒春寒”。

浙江气象台预计,明后天还将有雨水光顾,气温继续保持低迷,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7-9℃;其它地区5-7℃。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11-13℃。(文/梁晓妮 陈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