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江南雨势进一步加强,浙江、江西、湖南、广西、福建、广东等局地将遭遇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同时,河北、山东、湖北等地的局地最大降温幅度达8℃,气温骤降需注意添加衣物。

17日夜间起,一轮大范围雨水自东向西袭击我国。昨天,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中部和东南部、湖北中部、安徽中部、浙江北部以及湖南西北部、重庆南部、四川北部、云南西部等地普遍出现中到大雨。

江南遭遇大到暴雨 冀鲁鄂降温或超10℃
昨天,河南龙门石窟迎雨。(来源:微博)

今天,雨水继续东扩,中东部地区大范围地区将迎来降雨,江南大部地区雨势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东部和南部、江西西北部和东部、浙江西北部、福建西部、广西东北部和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暴,注意防范。

江南将有大到暴雨 冀鲁鄂降温或超10℃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华南等地已逐渐进入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和强对流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倒塌等灾害。

冷空气和阴雨的共同作用下,昨天我国北方地区气温明显下降。监测显示,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昨天14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华北西部等地出现8~12℃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14~19℃。省会级大城市中,西宁气温直降14℃,太原气温下跌11℃,天气变化较大。

今天,冷空气和雨水继续东移南下,降温范围也随之向东向南推进,河北、山东、湖北等地气温最大降幅达8℃,天津、石家庄、西安、济南、郑州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5℃左右,雨水打压天气湿冷。预计,黄淮东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将出现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气温骤降,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防止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