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五一假期出行,你关注天气了吗?中国天气网发布了“最热门”城市和景区小长假天气预报,供大家参考。

根据去哪儿网大数据统计分析,五一出行“最热门”的城市中,上海、北京、成都、昆明、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杭州、厦门位列前十。同时,故宫、灵山大佛、鼓浪屿、北京欢乐谷、华侨城、香港迪士尼乐园、东方明珠、横店影视城、上海野生动物园、千岛湖、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西塘古镇、黄山、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西溪湿地东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唐芙蓉园、世界公园、瘦西湖等都是五一假期“最热门”的旅游景区。

五一-城市_副本.jpg
五一出行“最热门”城市天气预报。(马心晟/制图)

据4月27日发布的最新预报分析,在热门城市中,昆明1日至3日三天均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公众出行的“天公作美”指数非常高。首都北京天气虽略阴沉,但天气整体给力,气温约为16-28℃,从天气角度来说,五一小长假“北京欢迎你”。值得一注意的是,假期期间成都、重庆、西安可能迎来中雨,出行装备别忘了雨伞。

五一-旅游景点_副本.jpg
五一旅游“最热门”景区天气预报。(马心晟/制图)

同时,五一假期期间,在“最热门”的旅游景区中,绝大多数地方雨水较少、天气冷热适宜,“天公作美”指数普遍较高,适合旅客观光游玩。

此外,安徽黄山将遭遇中到大雨,陕西西安的大唐芙蓉园和湖南张家界的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可能有中雨,到上述景区游玩时需带好雨具。瘦西湖和横店影视城假期期间可能碰到雷雨,要做好防雷工作。

气温方面来看,这些“最热门”的景区气温普遍比较怡人,大部分地方假期期间最高气温在28℃左右,深圳的华侨城和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0℃及以上,需做好防紫外线准备。值得注意的是,故宫(北京)、欢乐谷(北京)、世界公园(北京)、大唐芙蓉园(西安)、瘦西湖(扬州)、灵山大佛(无锡)、黄山(黄山市)等地的景区昼夜温差将超过10℃,游客需做好准备,及时添减衣服。(张永宁/文 马心晟/制图 于金/数据分析)

》》》五一天气:江南华南局地暴雨 东北华北先雨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