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6月以来,雨水频繁袭击重庆大部,截至昨天(1日),全市平均降雨量创近17年历史同期之最,连日暴雨致重庆主城一幢三层居民房垮塌,宜万铁路的部分路段受损。预计,今明两天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降雨。

6月1日至7月1日,重庆主城及潼南合川大足万盛綦江等地降雨日数都在20天以上,期间全市平均降雨量高达242.8毫米,比常年同期多下了55.9毫米,创下自1999年来历史同期之最。另外,丰都和长寿累计降雨量打破了当地历史同期极值,其中丰都累计雨量高达460毫米,比潼南永川江津、荣昌过去半年的雨量还多。

重庆6月来降雨量创17年来之最!主城三层楼房被“泡”垮
1日,重庆渝中区肖家湾,垮塌的房子波及到旁边住户的窗户。(图片来源:重庆时报)

连日的降雨让重庆很是“受伤”。据重庆时报消息,昨日,渝中区肖家湾一处三层楼高的民房发生垮塌。据悉,垮塌的房屋准备拆迁,已经很久无人居住。负责拆迁的建筑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本来房屋地基就不稳,处于滑坡地带,加上近日连降暴雨,导致地基下滑,引发垮塌,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重庆6月来降雨量创17年来之最!主城三层楼房被“泡”垮
1日,受降雨影响,由云南曲靖开往重庆的列车晚点一小时抵达,车窗外市民冒雨行走。

另外,受连日来的暴雨影响,宜万铁路的部分路段受损,从即日起至7月9日,重庆始发和经停的多趟列车,将停运或迂回绕行。其中从重庆始发的动车将停运8趟,而目前开往中东部地区的动车普遍存在晚点现象。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雨水今天还将在中西部及东南部大部地区逗留,局部或有大到暴雨。明天雨水将遍布全市,雨量普遍为小到中雨,西南部部分地区或有大到暴雨。后天,重庆大部仍将持续阴雨天气。雨水再次袭来,各地需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刘双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