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雨水成为北京的“常客”。昨天(29日)午后起,京城又迎来降雨,雨量极不均匀,房山、大兴、顺义、通州、平谷局地出现大雨。预计,今天雷阵雨将继续“光顾”,今天白天京城自西向东将出现雷雨。

昨天北京部分地区迎来大雨 今天雷雨又将“光顾”京城
30日,雷雨又袭北京。

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下午到夜间北京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极不均匀,大部地区为小雨,其中房山、大兴、顺义、通州、平谷局地出现大雨(12站),大兴、顺义个别站点出现暴雨(3站)。

》》》查询雷达天气

北京
29日-30日,北京降雨分布不均

监测显示,29日14时至30日06时,全市平均降雨3.7毫米,城区平均1.2毫米,东南部14.9毫米,东北部5.2毫米,西南部3.2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大兴安定,雨量6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该站,29日22-23时降雨49.5毫米。

今晨,京城天空多云,雨后空气清新。上午,部分地区雷阵炸响,雨水洒落。预计今天白天京城自西向东将出现雷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可能伴有短时大风。为此,北京市气象台10时40分发布雷电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预报,下午到夜间仍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小到中雨(5-15mm),局地可能出现大雨或暴雨;29到22℃。注意防雨防雷电,并减少山区旅游,防范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