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3日),北京大部分地区有雾出现,能见度较低。同时,空气湿度较大,尤其午后会感觉闷热,易感人群要注意防暑。预计午后有小阵雨天气,出行注意防雨,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北京今晨有雾能见度较低 白天南部阴有雷雨
北京今晨有雾能见度较低。(图片来自微博@朱学东)

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预报:下午阴天间多云,午后大部分地区有小阵雨,有轻雾。夜间阴转多云,气温30到23℃。

QQ截图20150803110522.jpg

从未来七天天气预报趋势来看,本周京城依旧主打阴或多云天气,雷雨还会不时造访。虽然气温并不是很高,但空气湿度大,闷热感将一直延续。

目前,北京空气湿度已达70%以上,闷热天气里,突发性心脏病易呈现高发状态,中老年人尤其注意自身健康,不可强行外出锻炼。同时,湿热天气同样有利于细菌的大量繁殖,有湿疹、皮炎的患者要保持周围环境和患病部位的通风干燥,不要用手去抓挠感染部位,以免继发感染。饮食上切记食物一定要彻底清洗,冰箱中的食物更是要加热后才能食用。平时要多补充身体水分,但不要贪凉喝冰水,这样会引起肠道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