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风“苏迪罗”今天(8日)袭台,风力之大将台湾多处神像刮倒。

台湾多处神像因台风被毁
400公斤观音像拦腰断。台湾中时电子报图

400公斤观音像遭拦腰折断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风“苏廸罗”强风威力惊人,高雄市凤山区二级古迹龙山寺,香客大楼顶的观世音菩萨神像,高4.5米、重达400公斤,也不敌强风被吹断,所幸无人伤亡。

今日清晨约6时30分,辖区凤山警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察巡逻时,发现竖立香客大楼6楼顶的观世音菩萨,被风拦腰折断,立即上楼通报龙山寺人员,所幸神像仅与莲花座分离,没有掉落地面,无人受伤。

台湾多处神像因台风被毁
独剩“顺风耳”站立。台湾TVBS图

“千里眼”被吹倒毁坏独剩“顺风耳”站立

据台湾TVBS报道,跨越北港溪,连接云林、嘉义两县的北港观光大桥上,有两尊超大型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神像,竟然被台风吹倒了一尊,现场,红色皮肤的千里眼被强风吹倒,只剩下蓝色的顺风耳。

当地红色拱桥是北港观光大桥,连接北港朝天宫和新港水仙宫,在北港端桥头边,有两尊超大型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花灯,是朝天宫为迎接龙年灯会,特别斥资600万元新台币所打造的花灯,如今千里眼被强风吹倒,两尊神像倒了一尊。

台湾多处神像因台风被毁
“苏迪罗”够狠强摘大苹果。台湾中时电子报图

“苏迪罗”够狠强摘大苹果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位在台中市大墩十一街一间幼儿园,用来装饰园区的大型红苹果,在苏迪勒强风吹袭下,整颗苹果从园区大楼掉了下来,掉出路面沿途滚了20几米,占用了大墩十一路半个车道,也擦撞停放路边的五辆轿车才停止。所幸大苹果是空心体,没有造成多大的灾损,民众看到路中央突然出现一颗大苹果,觉得很讶异,还有人停下车来拍照,最后在附近民众的合力帮忙之下才将大苹果滚进园区,让道路交通恢复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