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白天,北京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出现暴雨,气温有所下降。今天夜间全市仍有小到中雨,并伴有弱雷电,市民出行需注意防雷防雨。

北京小到中雨将持续到夜间 明天仍有降雨出现
30日下午,游客在鸟巢旁躲雨。(来源:新浪微博传媒张小杰)

今天白天,全市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地暴雨,给市民周末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今天8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1.1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为10.7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房山白草畔,达72.9毫米。由于影响北京的雷雨云团明显减弱,18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解除了暴雨蓝色和雷电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南部中雨,局地暴雨,伴有弱雷电;明天白天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

此外,未来三天受冷涡影响,北京多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近期雨水又将成为京城常客,市民出行注意防雷防雨,不过受此影响炎热暂停,凉爽将伴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