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8月31日开始,高温少雨的海南出现降水。昨天(9月1日),降水仍在持续。连日降雨对海南气象干旱有所缓解,天气也变得凉爽。预计今天,海南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地区仍有较强降水,明起降水将有所减弱。

雨水送清凉 海南旱情总体缓解
昨天,海南降水持续。(摄影:王丽文)

8月31日起海南大部出现明显降水天气。昨天,降水持续。监测显示,8月31日08时~9月2日08时,海南共有32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8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东方板桥镇为154毫米,达大暴雨级别。

受降水影响,海南气象干旱总体有所缓解。截止9月2日08时,海南有16个市县出现轻度以上气象干旱,其中,文昌、琼海等8市县出现中度气象干旱。与8月31日相比,东方由轻旱解缓为无旱,海口、定安和澄迈由中旱缓解为轻旱。

降水来袭 海南“高温”转“凉爽”旱情缓解
2015年9月2日08时海南岛气象干旱等级分布。

此外,连日降雨还导致海南大部气温降低,最低气温均降到25℃及以下,最低温度出现在五指山,为23.4℃。海南由前期的高温炙烤变为“凉爽天”。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海南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地区仍有较强降水,预计雨量为25~50毫米。明天起,降水将明显减弱,气象干旱将得到进一步缓解。(文/王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