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5日)湖南中南部局地有大雨,气温将下降7-9℃,请注意及时添加衣物。此外,中秋节期间湖南大部晴好利于赏月,西南部多云可能难见月亮。

湖南雨势加强降温明显 西南部中秋难见月
24日夜里湖南长沙降雨(来源:新浪微博博友陆天臻)

监测显示,24日8时至25日8时,湖南强降雨集中在湘中以北,临湘、隆回、新邵等地分别出现31.9毫米、30.8毫米和28.6毫米的大雨。

受降雨影响,昨天,湘西、湘北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多地最高气温降至24℃或以下,其中桑植最高气温仅20.7℃。

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分析,“由于暖湿气流和冷空气配合,今天湘中以南有较强降雨,局地大雨。同时今天降温将十分显著,降温幅度达7-9℃。不过本轮过程结束较快,明天湘北天气转好,湘南雨势减弱。”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中秋节假日期间(9月26日至27日),湖南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湘东有利赏月,湘西、湘南由于云系偏多,可能对赏月造成不利影响。(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