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月29日18时解除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黄色预警解除
杜鹃将移入江西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已于今天(29日)下午5点钟在福建省连城县境内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北纬25.9度、东经116.7度,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并即将移入江西境内。

台风黄色预警解除
台湾海峡等地有大风。

台风黄色预警解除
福建广东浙江等地有强降雨

由于“杜鹃”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减小,中央气象台于29日下午6点钟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但受“杜鹃”减弱后的残余低压环流的影响,29日20时至30日20时,台湾海峡、东海西部海域、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福建沿海、浙江沿海仍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8级;福建西部和南部、江西大部、广东东北部、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