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9日以来,在静稳天气作用下,内蒙古大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差,中西部等地雾霾持续。今天(16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全区将迎来雨雪天气,雾霾天气将有所缓解。


内蒙古雨雪降温缓解雾霾 局地现风吹雪
16日清晨,呼和浩特市市民出行口罩帽子全副武装。(陈慧茹 摄)

今天上午,内蒙古中西部大部地区依旧被雾霾笼罩,能见度较差,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局部能见度仅百米左右。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出现2.3毫米的降雪,积雪深度4厘米,局地出现风吹雪。

内蒙古雨雪降温缓解雾霾 局地现风吹雪
16日上午,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出现风吹雪。(梁福琴 摄)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起至19日,全区大部地区将有雨雪天气出现,局部有大雪,气温普遍下降4℃至6℃。随着雨雪降温天气的出现,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也将得到缓解。

专家提醒,今明天,虽然雾霾较前几天稍缓,但局地能见度依然较差,交通运输、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同时,东部牧区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文/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