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北方多地“小雪”遇雪情
今天,北京迎来大雪。图为小狗舔舐积雪。(李慧思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22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气“小雪”,中国北部普降大雪,各地启动清雪预案,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秩序。

天津当天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仅几小时,地上积雪已没过脚面。该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称天津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产生影响。

截至目前,天津市清雪指挥部已出动洒水车200余部,作业人员1500余人,喷洒盐水及融雪剂2000余吨,完成89座桥梁、37个涵洞和81座立交桥的喷洒作业。

22日午后,辽宁大连迎来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这场降雪导致大连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限行。大连气象台当日连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方面称,截至下午18时,因跑道不符合起降标准,已致27架次航班取消。大雪也影响到了海上交通。据港航管理部门介绍,受大风天气影响,大连港部分进出航班停航。

在河北,受连日降雪影响,该省所有高速公路站口全部关闭。22日,河北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当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大雪,局地暴雪,累积降雪量可达5-10mm。

21日,张家口、衡水、廊坊、沧州、承德、唐山、秦皇岛等多地部分高速关闭,承德再次全线关闭,当地教育部门已提前下发通知,市直、双桥区、高新区、双滦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放假3天。

石家庄国际机场22日部分早出港的航班延误。因张家口天气原因,石家庄至张家口航班被迫取消。目前航班起降已正常。(文/刘家宇 杨毅 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