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天津空气质量较差,已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受此影响,今天下午,南开大学取消了原定于傍晚举行的纪念“九一二”学生爱国运动长跑活动。

天津_副本.jpg

今天上午10点,天津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下午,根据环保、气象部门会商,12月8日、9日天津市将出现严重污染天气,达到橙色预警级别。自12月8日14:00起,天津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已由Ⅲ级(黄色)提升至Ⅱ级(橙色)。

天津2_副本.jpg
8日,天津空气污染严重,能见度较差。(来源:微博)

目前,天津的空气质量指数显示,天津团泊洼监测点已经超过300达到严重污染的程度,其余14个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也超过了200,达到重度污染的程度。气象监测显示,今天上午宝坻、西青等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雾霾,能见度不足1000米,宝坻部分地区能见度还不足100米,而市区及其他区县能见度也不好,均在5000米以下。12月9日,天津将继续出现严重污染天气,环境空气质量为六级重度污染。

受雾霾天气影响,今天下午,南开大学取消了原定于傍晚举行的纪念“九一二”学生爱国运动长跑活动,改为只举行授旗仪式,并且尽量压缩户外活动时间,连主持人的话语都要求尽量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