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夜间(20日)北京北部地区出现降雪,今天白天有轻度霾,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雪,最高气温-2℃,道路结冰风险高。明天起至周日,北京将出现大风降温天,阵风7、8级,23日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7℃左右。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20日22时至21日6时降雪量(毫米):昨天夜间本市北部地区出现零星小雪或小雪,东北平均0.1,西北微量。最大密云上甸子0.5。

北京白天有雪 雪后气温或将猛降至-17℃

今晨6时许,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2-5公里,能见度较差,气温也降至-7℃左右。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轻度霾,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雪,气温回升乏力,最高气温-2℃;夜间阴转多云,东风一二级转北风四级,最低气温-9℃。天气阴冷,道路结冰风险高,请注意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

落雪过后,大风降温天气紧随而至,气温继续下跌。22-24日京城平均气温将降为-10℃左右,比常年同期(-3.2℃)偏低7℃左右。其中23日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7~-16℃,接近或达到北京观象台近三十年1月份极端最低气温极值,也就是2001年1月16日的-17℃。22-23日偏北风5级,阵风7、8级。25日开始,北京全市气温将缓慢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雪及寒潮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另外,22日至23日,北京全市风力较大,空气干燥,需做好城市和森林防火、室外搭建物加固、户外高空作业安全防护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