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日)清晨,江苏出现大范围浓雾,局部能见度不到50米,造成全省多地高速公路拥堵,雾气消散之后,雨水又至,部分地区还炸响了猴年第一声“春雷”。今晨,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全省气温将下降10℃,大雾、雷雨、寒潮,给节后的返程客流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昨天(12日)早上,江苏出现大范围的浓雾,局部能见度不到50米。造成多条高速入口关闭。到9点半以后,苏南路网陆续开通但限速通行,车流量全天保持高位,据估算当天全省高速路网出口流量突破200万辆。许多计划提前返程的客流,被堵在路上,直至大雾渐渐散去,路况才有所好转。

111222.jpg
图为昨日(12日)在盐城高速路上被困的车流(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大雾刚退去,猴年的第一场雷雨又迅速登场。据气象资料显示,12日05时至13日05时,江苏大部分地区有降水,沿淮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伴随着雨水,不少地方也炸响了猴年的第一声“春雷”,目前降水仍在继续。而随着寒潮的到来,降水将逐渐减弱,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7时58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北方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上午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冷空气前锋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未来48小时内江苏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冷空气影响时陆上风力达5-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

温馨提示:这几天正逢节后返程客流的首个高峰,大雾、雷雨、寒潮天气对出行都将产生不利影响,提醒返程旅客,关注天气预报,及时调整出行安排,安全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