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8-9日,甘肃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其中酒泉市局地有沙尘。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在此次过程中,迭部火灾林区无有效降水,对灭火形势不利。

昨天(7日),甘肃大部维持晴或多云天气,全省最高气温在10-15℃之间,省会兰州15.8℃,南部个别地方甚至高达20℃,春天的气息日益浓厚。

甘肃迎大风降温天气 酒泉局地有沙尘
7日,兰州市天气晴朗,午后阳光灿烂。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即将结束。今天起,甘肃将迎来一次以大风、降温为主的天气过程,降水较弱。除甘南州外,全省大部自西向东有小雨(雪),气温下降6-8℃。由于此次天气过程迭部火灾林区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等级极高,不利于灭火工作的开展。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8日,河西五市多云转阴有小雪,有5-6级偏东风;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9日,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5级左右偏东风或偏北风,其中酒泉市局部地区有沙尘。

气象部门建议,相关地区和单位要注意防范降温及大风沙尘对设施农业、空气质量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春季气候干燥,全省森林火险等级高,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用火安全,提高防火意识。(图、文/李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