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多山头起火烧足5小时
19日夜间,重庆梁平县回龙镇突发森林火灾。(来源:重庆晚报)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夜间,重庆梁平县回龙镇突发森林火灾,大火燃烧了5个多小时,直到20日凌晨2点才被扑灭。3月天气干燥,加之春光正好踏青游火爆,野外用火不当时极易发森林火灾。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温将会下降至17℃。之后天气转好,仍需防范火灾。

据新华网重庆频道消息,3月19日晚上,重庆梁平县回龙镇突发森林火灾,火灾起初是在当地来家洞相邻的田家老厂方向燃烧起,火势朝着回龙镇水厂方向蔓延。起火后,火势蔓延很快,一两个小时就连翻多个山头。这场森林火灾足足燃烧了5个多小时,直到20日凌晨2点才被扑灭,大量林木被烧木,索性没有人员伤亡。

3月天气干燥,加之春光正好踏青游火爆,野外用火不当时极易发森林火灾。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自本月以来梁平平均气温13.8℃,较往年平均气温11℃偏高。据实况监测显示,3月19日重庆全市天气晴好,梁平当日最高气温达27.3℃,平均气温也有18.3℃。另外,据重庆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清明前后都是重庆市发生山火的高峰期,提醒公众提前注意防范。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将被阴雨天气笼罩,明天各地气温将随之下降,后天雨水渐歇但气温将降至最低。不过,25日以后天气将会转好,气温也将缓慢回升,还需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文/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