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前,对于里约奥运会的吐槽几乎就没有停过,估计开幕式后,这样的声音会减弱不少,毕竟,打动人的,肯定不只是性感这一个元素。但是之前的担忧也不无缘由,一场效果超出预期的开幕式也无法证明隐患的消除。到底是好是差,都得等一切尘埃落定了才好评述。

所以今天呢,小编不吐槽、不夸赞、不评论,以客观的态度,带你了解一下,关于里约奥运的10个数字。

0

在里约奥运举办之前,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从来没有在南美洲举办过。里约奥运过后,除了南极洲以外,奥运圣火不曾驻足过的就只有非洲了。

关于里约奥运会 你一定想知道的10个数字

1

本届奥运会的口号是“一个新世界”,寓意里约奥运会将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以影响和改变下一代人。而国际奥委会第一次组建难民代表团参赛,没有国旗、没有国歌,只想叙述体育带来的爱与希望,也告诉人们,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需要关爱的人,或许这正是建设一个新世界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关于里约奥运会 你一定想知道的10个数字

2

新增2个比赛项目: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2009年10月,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经过投票最终通过了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进入奥运会的决定,这两个项目将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始进入奥运大家庭,而原有的26个大项全部予以保留。

关于里约奥运会 你一定想知道的10个数字

3

南美土著,非洲,以葡萄牙为代表的欧洲——这是巴西文化根源的三个部分,开场部分展示的图案就包含了这三个元素:土著几何图案、非洲花纹和葡萄牙传统瓷砖。

关于里约奥运会 你一定想知道的10个数字

5

在蹬着三轮车载着代表团牌子入场的志愿者中,有5名变性模特,以示巴西社会的包容性;每个入场的代表团都有鼓手“五人组”为他们“断后”。

关于里约奥运会 你一定想知道的10个数字

10

里约奥运开幕式的预算最初高达1.139亿美元,但随后被一削再削,从5590万美元一直变成现在官方宣布的2100万美元,2012年伦敦奥运开幕式的花费则比它多了10倍。里约奥运开闭幕式导演之一、著名影片《上帝之城》导演梅雷莱斯认为,巴西的公共卫生和教育等领域都需要经费,因而没有必要将大笔的钱财投入在奥运开幕式上。

6.gif

14

开幕式上出现了飞行器14BIS,这架飞机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起飞,掠过里约上空。巴西人坚定地认为发明飞机的人是已故的巴西航空之父桑托斯·杜蒙,而不是我们从小学到的美国的莱特兄弟。1906年巴西杜蒙建造了第一家动力飞机,并且在法国试飞成功,目前里约的国内机场就是以杜蒙的名字来命名的。昨天,巴西人终于把握机会说了出来。

7.gif

200

风筝是里约风景的一部分,开幕式上用放飞风筝代替和平鸽。200只风筝由从没有玩过风筝的里约和肯尼亚的孩子们放飞,肯尼亚孩子们在风筝上写上了他们对和平的祝福,并将把所有风筝带回肯尼亚。

关于里约奥运会 你一定想知道的10个数字

10500

开幕式上共有10500名运动员入场,总共用了1小时55分钟。在接下来的17天里,他们将先后出场,最终角逐出2488枚奖牌的归属,其中包括金牌812枚、银牌812枚、铜牌864枚。

9.gif

450000

似乎只要说到里约奥运会,避孕套就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本届奥运会将发放45万个保险套,人均42个,写下奥运新纪录。有数据表明,1992年巴塞罗那发了5万只避孕套,1996年亚特兰大1.5万只,2000年悉尼7万仅一周就被“抢购一空”,主办方又追加了2万只,在奥运会结束前三天因为无法满足运动员增发安全套的要求,组委会不得不专门道歉,2004年雅典12万只也没够用。尽管北京奥运是最“禁欲”的,但组委会提前准备了10万只免费避孕套,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村内只剩余了5000只。2012年伦敦奥运会更疯狂,预先准备的15万个避孕套在开赛第五天候就用光了,堪称历史上最“疯狂”的一届奥运会。

关于里约奥运会 你一定想知道的10个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