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傍晚开始,广东潮州出现强降雨,短时雨强较大,造成城区多处严重积水。预计,9月1日至2日,全市还将有中到大雨。

监测显示,28日8时至29日8时,受强降水云团影响,广东潮州的雨量为119.5毫米,达大暴雨量级。其中18至19时、19至20时以及21至22时都出现了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雨强为26.7毫米。潮州市气象台一度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广东潮州大暴雨致积水严重 9月1日再迎降雨
潮州街头,车辆在积水中前进。(图片来源:微博@潮州玩家)

在降雨的猛烈攻势下,潮州市区的潮州大道、新洋路等多条路段严重积水,车辆及行人通行困难。

潮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降水逐渐减弱,全市有阵雨,局部大雨。9月1日至2日,全市又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已经出现较强降水,土壤含水量大,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造成的积水、内涝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公众出行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