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9日)开始,吉林东北部出现强降雨天气,延吉等地更是遭遇今年来最强降雨,致使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预计今明天,吉林大部仍将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4_副本.jpg
今晨7时左右,延吉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图源见水印)

受东北气旋影响,我国东北地区昨天开始出现强降雨,而强降水中心就集中在吉林延边一带。截至今天下午15时,吉林的图们、延吉遭遇了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而且目前降雨还在继续中,并有继续增大的趋势。

5.jpg
今晨延吉因强降雨路面积水严重,行人在没过大腿的积水中行进。(图源见水印)

其中图们昨天20时至今天15时的降雨量达149.7毫米,单日雨量已突破历史极值(历史最大值为138.2毫米);延吉降雨量为99.1毫米,已接近历史极值雨量。延吉多地出现明显积水。据延边微博本地资讯博主“@延边身边事”消息,目前延河路局子桥至延吉大桥路段积水严重,最深处近80厘米。另外,延河路延西桥路段积水也接近50厘米。

吉林省气象台已于8月30日9时11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目前,延边东部已经出现暴雨,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吉林大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仍将有暴雨,部分地方将出现大暴雨,注意做好防汛抗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