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辽宁五一假期以晴天为主,适宜出游。不过气温先升后降,起伏较大,明天(29日)辽阳、朝阳等多地最高温可达30-33℃,30日开始又会迎来3-8℃的降温,请适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同时假期风力偏大,外出游玩需注意防风及野外用火安全。

辽宁明天气温飙升破30℃ 五一假期晴暖风力偏大
近日,辽宁气温回升,鞍山地区梨花竞相开放。(图/李英姿)

今天,辽宁继续升温。监测显示,今天14时,各地气温均升至20℃以上,锦州、朝阳最高气温达到26℃。辽宁气象台预计,此轮升温过程将于明天达到顶点,锦州、阜新、辽阳、朝阳、葫芦岛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33℃,其他地区24-29℃,最低气温均升至10℃以上。这是今年辽宁首次气温大范围突破30℃。

不过明天夜间开始,冷空气来袭,气温再次下降。预计,30日白天,东北部的沈阳、抚顺、本溪、铁岭最高气温下降幅度达6-8℃,其他地区降幅3-6℃,各地最高气温降至20-28℃之间;5月1日,大部气温有2-3℃的回升。

同时,假期期间风力持续偏大。明天大部地区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沈阳北部、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伴有扬沙天气。30日至1日各地风力为3-5级。天气干燥加上风力较大,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5级,处于极易燃烧状态。

气象专家提醒,“五一”期间全省天气晴好,但气温起伏较大,公众出行请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另外,天干物燥,风力较大,公众外出游玩要注意防风及野外用火安全。(文/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