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大风、沙尘天气已经影响到山东,能见度下降。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阵风将有7-8级。傍晚开始风力将逐渐减弱,周末天气以晴到少云为主。

山东今天陷入沙尘包围 周末天气将以晴为主
5月5日,山东烟台天空昏黄。(来源:新浪微博@quyuzhi1991)

昨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半岛地区出现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今天早晨,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今天白天,大风裹挟沙尘入侵山东,下午14时许,山东西部各市空气质量明显转差,东部各市虽不如西部严重,但也陷入沙尘包围之中。以省会济南为例,上午6时PM10为140微克/立方米,13时猛升至953微克/立方米,截至16时空气质量仍处在严重污染中。

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11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鲁西北、鲁中、内陆湖面和半岛地区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傍晚西北风逐渐减弱夜间转南风3~4级。到了明后天,全省天气将以晴到少云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四级,高度危险,公众需注意用火安全。同时外出做好防风防沙措施,远离树木、广告牌,防止砸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