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9日)夜间开始至21日,受热带扰动影响,广东西部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周末,广东将浸泡雨中,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内涝、泥石流等灾害。

本周一的强降雨过后,广东大部天气晴朗、降雨稀少,气温在30℃左右,体感舒适。预计,今天夜间起21日,强降雨又将席卷广东大部,网友称,“每到周末就下雨,也是醉了”。

 

今天广东湛江茂名等地有暴雨 周末强降雨转战珠三角
今天,广州天空阴沉,小雨飘落。(摄影:薛小征)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粤东、粤北市县阴天,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夜间开始,湛江、茂名等地雨势加强。具体到城市来看,粤西的湛江为阵雨转大雨;茂名为中雨;阳江为雷阵雨转中雨。

明天,粤西雨势进一步加强,珠三角部分地区也有强降雨。预计,20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口两侧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从具体的城市预报来看,湛江、茂名、阳江、江门有暴雨,广州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为阵雨或雷阵雨。

广东周末泡雨中 粤西珠三角局部有大暴雨
20-21日,阳江将连续两天出现暴雨。

广东周末泡雨中 粤西珠三角局部有大暴雨
珠海21日雨势加强,有暴雨。

21日,珠三角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22日,降雨范围明显缩小、强度减弱,仅珠三角南部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

目前,广东已进入主汛期,此次降雨过程粤西地区雨势猛烈,同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应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雨势猛烈时尽量不要外出。如在室外遇到雷雨大风等天气,不要躲在大树、广告牌下,以免被砸伤;山区居民谨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