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26日)起三天,重庆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升高,端午假期首日,东北部局地或将出现35℃高温。假期后两天气温略降,仍有雨水前来打扰,30日主城区将有小到中雨。

重庆今起升温周日局地或现高温 端午假期后两天雨水来扰
图为重庆江北区一小区内正在盛开的栀子花。

5月以来,重庆频繁遭遇降雨降温天气。监测显示,截至昨日,全市累计降雨量达到了159.5毫米,较常年同期的120.8毫米偏多3成。雨水打压下,气温偏低,截至昨日,全市平均气温仅20.6℃,为近15年同期第2低值,仅次于2002年和2014年的19.8℃。气温偏低导致今年栀子花的花期较去年晚了一周左右。去年5月中旬,栀子花就已经盛开,而今年直到最近几天,栀子花才悉数开放。

重庆今起升温周日局地或现高温 端午假期后两天雨水来扰
今晨,刺眼阳光照进山城,市民打着遮阳伞防晒。

重庆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日渐升高,到了后天东北部的开州、万州、中部的丰都等局地可能会迎来35℃高温,重庆主城气温可达33℃。在此期间,局地有阵雨出现,其中今明两天,东北部局部地区在午后或有雷雨或阵雨突袭;后天,西部偏西地区也将在晚些时候迎来阵雨。

端午假期后两天仍有雨水前来打扰,气温略降。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西北部和东北部多云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7~32℃;30日,重庆主城阴有小到中雨,气温24~29℃。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重庆大部午后气温偏高,公众请注意防暑防晒,外出时最好带上伞具,晴时遮阳,如遇突然阵雨,还可遮雨;端午假期后两天有雨水打扰,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图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