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明天(31日)夜间起福建将迎来降雨,后天雨势加大,福州、三明、宁德、南平等地局部有暴雨,暴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福建明天夜间迎来降雨 后天雨势大福州等地局部有暴雨
昨天,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在福州开赛。(图片来源:东南网)

昨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福建大部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各地旅游热点各具特色。厦门滨海游仍是热门,环岛路沿途景点游人如织,游客踩沙逐浪,享受悠闲假期;泉州的文化游、古城游、滨海游也是特色鲜明;福州则举办了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据了解,福州的龙舟文化历史久远,河道密布的地理特征为传统龙舟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和群众基础,几乎所有临水的村落都有自己的龙舟队。主办方介绍,18支福州本地的传统龙舟队也参加了本次赛事。

福建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升至30℃左右,天气情况对节日返程交通有利。

明天夜间开始,雨水再度出现并将在后天加强,福州等多地有暴雨。预计,明天夜间起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福州、三明和龙岩三市小雨,宁德和南平两市小到中雨,其中南平北部有中到大雨;后天全省中到大雨,其中福州的大部、三明的部分和宁德、南平的局部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6月1日暴雨过程范围广、强度大,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中小流域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6月1日恰逢儿童节,雨天路滑能见度低,民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