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晚上开始,贵州多地下起了迟来的“端午水”,今天白天,贵州的雨水有所减弱,不过今晚到明天雨水又起,预计北部和东北部仍将出现明显降雨,其中遵义、铜仁两市有大雨、局部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强降水可能对交通、农业造成不利影响,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600.jpg
5月31日下午,贵阳天空阴沉。(刘小博摄)

“五月五,端午水。”每年端午前后,贵州总会雨水涟涟,今年的端午节也并不例外,昨天晚上开始,贵州多地下起了迟来的“端午水”。其中北部和西部偏北大部地区下起了阵雨或雷雨,局部甚至下起了中到大雨。

今天白天,贵州的雨水有所减弱,除西部和北部仍有小雨外,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不过今晚到明天贵州雨水又起,预计北部和东北部仍将出现明显降水,局地甚至可能出现大暴雨。贵州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贵州全省大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遵义、铜仁两市有大雨、局部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明天白天贵州雨水将再度减弱,预计中北部地区小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明天夜间到2日白天,贵州西部及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2日夜间到3日白天,雨水将有所增强,预计贵州东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贵州北部和东部将迎来较强降雨,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有可能对交通出行造成明显影响,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另外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文/刘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