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天津大部地区气温超过了36℃,其中市区最高气温达39.6℃,津南和大港区最高气温均超过了40℃。为此,今天中午天津市气象台将高温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截至下午18时,预警已降级为橙色,但仍在持续。预计明天天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8℃左右,后天也将达35℃,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天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局地最高气温高达40℃
今天16时,天津市区气温达38℃,市民吃冷饮降温。(郭玲摄)

8日开始,受暖高压脊控制,天津出现了持续高温天气。今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天津气温进一步上升,同时湿度也随之加大,高温闷热的感觉愈加明显。监测显示,今天14时,天津大部地区气温超过了36℃,其中市区最高气温超达39.6℃,津南(40.8℃)和大港区(40.3℃)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40℃。

针对此次持续高温天气过程,天津市气象台已于7月8日起连续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中午12时40分,天津市气象台今年首次将高温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下午17时45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已降级为橙色,但仍在持续。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天津仍有高温,其中明天天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8℃左右,13日也将达35℃。14日天津最高气温或将降至35℃以下。预计15-16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北上,天津将出现雷阵雨天气,有望缓解持续高温闷热天气。

近期天津高温持续,气象专家提醒,正午时段公众应注意尽量避免室外活动,必须外出时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以免晒伤,并请大家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图文/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