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湖南大部“火力全开”,高温天气不断加强。预计今(16日)天开始,全省高温天气将进一步扩展增强,37℃以上高温范围扩大。未来一周省内高温难以消退,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

未来一周湖南“蒸桑拿”  长沙将现今年首个高温
近期,张家界举办万福温泉泼水狂欢节,为数千名游客和当地市民带来阵阵欢乐和清凉。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气温继续走高,出现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温35.2℃,张家界、湘潭、衡阳等70个县市最高温超35℃,其中益阳、桃源、安化、汉寿达37℃或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高温进一步加强,普遍将出现35至37℃以上高温,局地达38℃左右。今天省会长沙的最高气温将达37℃,这也将是长沙今年来首个高温天。截至7月15日,长沙高温日数为零,和常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少。从常年气候统计来看,7月下旬长沙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其次是8月上旬。长沙即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未来一周湖南“蒸桑拿”  长沙将现今年首个高温
未来一周长沙持续高温,炎热难耐。

未来一周,湖南无明显降雨,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18日晚至20日,全省多阵雨天气,高温或有所收缩减弱,不过,很快又将再次发展起来。除了气温高之外,同时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更加闷热;白天气温高,夜间气温也难以下降,以长沙为例,未来一周最低气温也在28℃左右,从早热到晚。

未来一周湖南将进入少雨时段,农业方面,各地要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以保证中稻、晚稻等作物后期需水,减轻高温干旱对粮食作物的危害。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抓住晴好天气适时收晒已经成熟的早稻、春玉米、春大豆等粮食作物,确保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