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30日)开始,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江西多地出现雨水。今天(31日)下午4时,台风“海棠”中心进入江西境内,预计今夜至明天将给南部和东部带来暴雨天气,局部地区或将出现大暴雨。

受“纳沙”减弱后的低压和“海棠”的影响,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赣南和赣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到大暴雨。7月30日16时至31日16时,全省有50县(市、区)的出现暴雨,其中17县(市、区)的135个测站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吉安市万安县天湖山,雨量达244毫米。

台风“海棠”进入江西 全省迎降雨东部局地大暴雨
31日,受台风影响,安远县出现城市内涝。(摄影:欧阳彬)

较强的风雨天气给江西多地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部分中小河流水位上涨明显,一些乡镇街道还出现了内涝,强风雨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

台风“海棠”进入江西 全省迎降雨东部局地大暴雨
芦溪县新泉乡河水暴涨。(摄影:陈占胜)

预计,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将继续北上,明天上午将从九江市东部移出江西。受其影响,今天晚上江西东部、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阵雨转中雨,局部大到暴雨。8月1日赣北阴天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赣中赣南降水明显减弱。受降雨影响,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9~31℃,赣中赣南局部32℃。

气象专家提醒,各地需注意做好台风降雨的防范工作,山区还需注意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文:胡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