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18日开始,辽宁多地频频遭受大雾侵袭。今晨(20日),沈阳、鞍山、抚顺、本溪等10个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雾,导致省内10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或限行。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冷空气影响辽宁,明天大部地区气温将会出现6-8℃的下降,东北部地区最低温将跌至0℃以下。

大雾致辽宁10条高速封闭 今夜冷空气抵达周末抚顺等地气温跌至冰点
今晨7时许,辽宁辽阳太子河畔出现大雾,新华大桥若隐若现。(图/高峻)

从18日开始,多地频频遭受大雾袭扰。今晨,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阜新、辽阳、铁岭、盘锦、丹东均遭受不同程度雾的影响。截止到上午9时50分,鞍山、抚顺、锦州部分地区仍有浓雾天气。

受大雾天气影响,辽宁省内10条高速公路路段被迫封闭或限行。据辽宁省交通运输厅监测显示,上午9时30分,沈吉高速、兴建高速、皮长高速、抚通高速全线封闭。鹤大高速大连站、明阳站至栗子房站,沈海高速李官至炮台站,沈阳绕城高速东陵站至长青街站,庄盖高速庄河西站、步云山站,大窑湾疏港高速,丹阜高速老边至造化站、丹阜高速沈阳站至杨千户站,鹤大高速杏树屯站至城子坦站、枫林谷至拐磨子站出入口封闭,同时全线禁止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

据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田莉介绍,近期,辽宁气温回升幅度较大,全省受偏南风控制,而且湿度条件较好,所以会出现连日大雾天气。今天午后,随着太阳露面,各地的雾将会逐渐消散。从今夜或明晨开始,冷空气抵达辽宁,抚顺、本溪今夜将会出现阵雨,但雨量不大。明后两天,偏北风控制全省,各地将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能见度明显好转。

气温方面,今天,辽宁各地最高气温均在19-22℃之间,最低气温大连、盘锦为10-13℃,其他大部地区在6-9℃。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1-15℃之间,降温幅度达6-8℃,阜新降温幅度可达10℃。同时,除大连以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均降至5℃以下,抚顺、阜新、铁岭的最低气温跌至-1-0℃。后天,气温将继续小幅下降,全省最高气温均降至15℃以下。

气象部门建议,周末两天,全省虽然以晴好天气为主,但冷空气发威,气温明显下降,提醒公众出行要做好保暖措施。(文/马东雷)